文明的沟通

下面是我和中国友人的探讨:
 
Linbo-牛军团! says:
牛年好!
Phil says:
yes
Linbo-牛军团! says:
 那是李世民说的,告诉他儿子怎么做皇帝用人的!
Phil says:
very good
Phil says:
谢谢.
Phil says:
他是最善于用兵的皇帝
Linbo-牛军团! says:
最有领导力的人,我尊他为领导力之父!
Phil says:
是的.
Phil says:
老毛也很佩服他
Linbo-牛军团! says:

Linbo-牛军团! says:
唯一遗憾的是选接班人上受了长孙无忌的影响,没选李恪
Phil says:
你对历史很有研究
Linbo-牛军团! says:
喜欢而已,我学高中理科的
Linbo-牛军团! says:
老祖宗留下的历史不仅是精彩的故事,更是文化和思想,不了解就太对不起自己了
Phil says:

Phil says:
关键中国历史不系统, 学习也不系统
Linbo-牛军团! says:
为什么说不系统?
Phil says:
最好的智慧在圣经
Linbo-牛军团! says:
你信基督?
Phil says:
我也阅读很多中国历史
Phil says:
中国的智慧传承也是没有系统.
Phil says:
中国的百家没有能超越圣经
Linbo-牛军团! says:
我觉得很系统,世界上唯一延续的文明就是中华文明
Linbo-牛军团! says:
你走极端了
Phil says:
如鲁迅所说, 中国的大底智慧在道家
Phil says:
但是道家误入歧途, 走了玄学, 和炼丹
Linbo-牛军团! says:
你挺博学了
Phil says:
道家和圣经的传道书有类似的地方.
Phil sends:
 
Linbo-牛军团! says:
大道至简
Phil says:
我写的提纲,
 
  Transfer of "重建中國秩序.doc" is complete.
 
Phil says:
对中国的历史和方法家的概括
Phil says:
一家之言
Phil says:
我们是如何认识的?
Linbo-牛军团! says:
你是铁杆基督徒了,我是信仰儒家精神的!
Linbo-牛军团! says:
若邻朋友吧
Phil says:
OK.
Phil says:
关键是解决源头的问题
Phil says:
好. 很高兴认识你.
Linbo-牛军团! says:
我坚信华夏文明是世界整合的基础
Phil says:
解决为何要这样?
Linbo-牛军团! says:
这个历史责任就落在了中国身上
Linbo-牛军团! says:
其它古文明都消亡了
Phil says:
中国文明是没有突破的, 所以变成了不断被征服和轮换
Linbo-牛军团! says:
只有中国文化能团结世界一切力量
Phil says:
犹太文明是世界最古老的文明
Phil says:
我很喜欢文史, 读了圣经后, 觉得太对了
Linbo-牛军团! says:
基督教好比一个全身赤裸的人,伊斯兰教像一个全身包裹的人,它们的矛盾无法调和。
Linbo-牛军团! says:
犹太消亡了
Linbo-牛军团! says:
只有中国文明能调和世界矛盾
Phil says:
犹太文明已经全球化了.
Linbo-牛军团! says:
融合世界文明,这个历史责任就是华夏文明的责任
Phil says:
有犹太人, 就有犹太文明
Phil says:
基督教=天道
Linbo-牛军团! says:
你极端了
Phil says:
基督=天人合一
Linbo-牛军团! says:
哈哈
Linbo-牛军团! says:
中国道家理论
Phil says:
我是最现实的人.
Phil says:
我是玩资本的
Linbo-牛军团! says:
你还是很精神化的
Linbo-牛军团! says:
有理想主义色彩
Phil says:
我能看请世界的运转
Linbo-牛军团! says:
我本科学金融的
Linbo-牛军团! says:
我还想带领人类前进呢!@
Phil says:
有机会可一从读旧约的" 箴言"和"传道书"
Linbo-牛军团! says:
基督我还是了解一点的,也有少信基督的朋友
Phil says:
迄今为止, 我人为最高的智慧不在中文文明
Linbo-牛军团! says:
我认为是
Linbo-牛军团! says:
我是民族主义者
Phil says:
道家得了要领, 但是没有系统和突破
Linbo-牛军团! says:
道家只是中华文明一种体现而已
Phil says:
我也人为自己是民族主义者
Linbo-牛军团! says:
又不是全部
Phil says:
改变中国是我的使命
Linbo-牛军团! says:
哈哈
Linbo-牛军团! says:
你的理论基础不行
Phil says:
有空可以读一下我的提纲.
Linbo-牛军团! says:
不能用基督
Linbo-牛军团! says:
我刚刚已经浏览完了
Linbo-牛军团! says:
你很博学,有思想
Phil says:
基督教是天道在西方的具体体现
Phil says:
道家讲的是天道.
Phil says:
但是没有系统和突破, 讲了朴素的真理
Linbo-牛军团! says:
这说法不错
Linbo-牛军团! says:
基督有个天生的敌人:伊斯兰
Phil says:
伊斯兰我没有研究
Linbo-牛军团! says:
你应该了解一下
Phil says:
但是真理是放之四海而皆准的
Linbo-牛军团! says:
只有中国文化才能调合世界矛盾
Phil says:
天道是标准
Phil says:
所以我提出中国的天道, 统一世界
Linbo-牛军团! says:
你的理论出发点基督行不通
Phil says:
所有黑暗的东西需要见阳光,
Phil says:
黑暗, 封闭, 带来贫穷, 落后, 恐惧
Linbo-牛军团! says:
呵呵,你了解下伊斯兰吧
Phil says:
基督教里也有邪教
Phil says:
伊斯兰教里也有邪教
Phil says:
大家信的是真理
Phil says:
真理是可以被检验和见光的.
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3 Responses to 文明的沟通

  1. Phil说道:

    非常欣赏林波的QUOTE, 然后就和他讨论了以上话题. 一家之言.智者取其谋, 愚者取其力, 勇者取其威, 怯者取其慎, 无智愚勇怯, 兼而用之。 故良将无弃才, 明主无弃士。 不以一恶忘其善, 勿以小暇掩其功” ——唐太宗。

  2. Phil说道:

    重建中國秩序﹐ 建立和諧社會中國的求索1。從甲骨文看文字結構的意義﹕ 古人認識的天。 古代先賢的“順從天道”﹕ 堯舜禹﹐ 禪讓﹔ 祭天2。 建立中國的秩序﹕ 春秋戰國先賢的求索 老子﹐ 莊子﹕ 道的虛無縹緲 孔子﹐ 孟子﹕ 表面的秩序 (三綱五常)3。 秦朝的秩序﹕“法家”; 天子﹕ 皇帝的誕生﹐ 龍子4。漢代的秩序: “罷黜百家﹐ 獨尊儒術”5。佛教的進入6。 朝代的輪迴7。 宋明理學﹐ 格物致知﹐ 儒家的的終極求索。8。 孫中山的秩序﹕三民主義﹐ 理想的政治主張﹐ 缺少能力的源頭9。 共產主義﹕ 新的秩序﹖ 物質繁榮﹐ 精神貧乏﹔ 實用主義﹐ 拜金主義氾濫﹔ 社會的沉淪﹐ 中國的新危機10。 中國的原始祭天﹕ 重歸天道11。 中國順從天道實例: 人在做, 天在看12。 中國的天及其文化﹐ 文字的原始機構﹐ 成語的深層意義世界的經驗: 1。 以色列民族的祭祀2。 猶太人順從的的天道: 顺从老天就得到奖赏, 繁荣; 违背收到惩罚.3。 基督﹕ 道成肉身=天人合一﹐ 天道的具體化4。 美國的秩序﹐ 導致美國的繁榮﹐ 但是﹐ 缺少對天道的信仰﹐ 導致美國的墮落和腐敗。5. 圣经中的秩序: 家的秩序(圣经说:“丈夫应该爱妻子,好像爱自己的身体。”(以弗所书5:28)丈夫不能无视妻子的价值,而是要“按着情理与妻子一同生活,尊重她们,因为她们是较弱的器皿,是妇女之身”。(彼得前书3:7)即使夫妻之间发生争执,圣经还是劝丈夫:“要爱妻子,不要发怒苦待她们。”(歌罗西书3:19)无疑你会同意,丈夫实践圣经的劝告,就能赢得妻子的爱和尊重。对于妻子,圣经吩咐说:“做妻子的,该顺服自己的丈夫,好像顺服主,因为丈夫是妻子的头,正如基督是会众的头……妻子也该深深尊敬丈夫。”(以弗所书5:22,23,33)妻子听从这个劝告,无论是对丈夫说话,还是在人前谈起丈夫,都表现尊敬的态度,就更深受丈夫所爱。你同意吗?在教养儿女方面,圣经劝父母要跟儿女沟通,“无论在家还是走路,躺下还是起来”,都要这样做。(申命记6:7)做父亲的尤其有责任在道德上引导儿女,仁爱地管教他们。圣经说:“做父亲的,不要激怒儿女,只要照耶和华的意思管教他们,纠正他们的思想,把他们抚养成人。”(以弗所书6:4)另一方面,圣经吩咐做儿女的要“服从父母”“孝敬父母”。*(以弗所书6:1,2) 公司的秩序: 员工要顺从上司, 因为老板对天负责, 对员工负责.国家的秩序: 公民要顺从权柄, 顺从政府的领导; 公民有选择的权利, 但是没有反抗的权利, 因为政府对人民负责; 权利的源头是天, 其具体是人民, 因为苍天爱民.總結﹕ 中國的回歸“ 天道”﹔ 苍天爱民, 天赋人权; 重建中國的秩序﹕ 敬天﹐ 順天, 替天行道。

  3. Sunny说道:

    看晕了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