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子的三个法宝

少时好读书, 被贬为"书呆子". 对智慧和知识的追求一生没有停止过. 
到美国后, 读了圣经, 惊为天书, 手不释卷, 逐渐被神拣选上了, 福杯满溢,  得到自由和喜悦. "凡事 赞美, 凡事感谢". 到美国本来是追求自由和幸福的. 得来全不费功夫, 我的"美国梦"实现了.
回到中国,对我最大的文化冲击是"老子"和"庄子". 我只能用叹为观止来形容. 
圣经告诉我们, 道路, 生命, 真理. 
但是老庄告诉我们如何成事. 《老子》中说:“我有三宝,曰慈、曰俭、曰不敢为天下先。” 要讲起来, 就多了. 我要把老子的三个宝贝, 变成我的宝贝. 

有客人来访, 再叙. 
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2 Responses to 老子的三个法宝

  1. Melody说道:

    “我有三宝,曰慈、曰俭、曰不敢为天下先。” 不容易做到。

  2. Phil说道:

    非一日之寒, 非一日之功. 努力做到知行合一是每天的功课.

留下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