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NSE AND SENSIBILITY

理智和感性. 

若能以道御术, 可以做到无私, 无己. 难度很大, 需要修炼.  孔子的中庸之道曰, "发乎情, 止于礼"; 是由客观环境和内心世界的平衡做到.
现代社会, 环境已经发生了很大变化, 一切可以垂手而得, 内心的修炼就变得非常重要. 
所以, 我特别佩服那些 有定力的人, 有理想的人, 他们为理想能放弃外在诱惑.  
真正成功的人, 是能用理想驾驭情感的人. 能战胜环境的人. 不会应环境而委曲求全, 能有始有终.
我佩服, 并崇拜这样的人, 那怕他是一个不为五斗米折腰的小人物. 活得有气节, 有热情. 
这样的人可能就在我身边, 我是否体会到. 

肉体的情欲,眼目的情欲和今生的骄傲可以定义一些人. 
忠, 爱, 俭, 不敢为天下先, 也可以定义一些人. 

人生总是在+字路上.其实已经做出选择, 
肉体的情欲,眼目的情欲和今生的骄傲又否定作出的选择, 人太软弱, 我也是. 

文字可以让我思考, 很好. 现代人需要写文字. 需要思考, 而非仅是行动. 


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