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功:由追求成功到寻找意义

二、成功:由追求成功到寻找意义

难题:我如何定义成功?

出路:视成功为:为人带来改变。

 

案例1领袖网络创办人 鲍伯·班福徳——由追求成功到寻找意义

·在人生下半场,我们的焦点在于意义,很想运用自己的经验、时间、才能和精力,为别人的生命带来改变,建立有价值的传承。

·成功是短暂的,意义却是终生的。

·鲍伯的一生显然是很有意义的。在人生下半场,他把日常商务运作交托给别人打理,另自创办“领袖网络”,为大型教会的领袖提供支援服务。这机构影响深远,帮助了无数教会领导成为更有效的领袖。使他们由追求成功转为追求意义。

·“其次是不要真的退休,全时间退下来享受生活这个想法是很危险的。我碰见不少退休人士多花了时间在享乐上,却忽略了关系的建立。许多人最终是离婚收场。”

·什么是我最擅长或最有成就的工作?我最热衷于什么什么工作?

·神给了每个人一个独特的呼召,并赐予才能,装备人去履行这召命。

·先去检视自己有些恩赐和才能,然后这一切投入于那些最重要的范畴:家庭、商务或义务工作(兼职或全职)。“最重要的是开始行动!继续进发!”

·反思:我可以怎样使余生成为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光?

案例2凤凰城太阳篮球会和亚利桑那响尾蛇棒球会班主 科利·杰洛——将焦点由我转为我们

 

·“成功一般是以财富来衡量的,这实在令人遗憾;但我认为处世要有正确的优次、能为别人的生命带来改变,才算是成功。我一向视神、家庭,和改善社区为优先。”

·科利不单认为社区对个人来说是重要的,从建立专业的角度来看,也同样重要。

·科利视信仰为他达致成功的主因。

·所谓成功人士,是指那些能成功面对各种挑战的人,而事实上,愈多人认识你,你失败的机会也就愈大,而且会有很多人看见你失败,有时甚至会很尴尬。你要面对传媒、应付多间公司、处理大生意和财务问题。

·我知道事情的发生必有其因。

·成功就是在适当的时间,出现在适合的地方。我逐渐明白到这是神而不是我自己的计划。神为我预备了一个平台,让我能够把事业、市政当局、社区组织和慈善团体联系在一起,好回应社区的各种需要。我的职位让我能发挥较大的影响力,而我也真的希望尽所能为社区带来改变。

 

总结

成功,总的来说,是看成果。意义却是难以量度的,所注重的是过程。意义是指重要性、有没有意思、其本质、关联性和价值。

 

鲍伯和科利共有的三个特质

1、有迫切感

·生命是如此短暂、如此珍贵,常常反思什么是人生最重要的。每一天都要活得有意义,只做最重要的事。(各人最稳妥的时候,真是全然虚幻。诗篇395

·今日就要以此为首要事项。

2、有永恒生命的观念

·每当痛苦、阻碍或环境使我们寸步难移的时候,要记得神有更宏大的计划,远超过我们眼前所见的。认清神那幅大图画,重拾永恒的角度。

3、有追寻意义的那份使命感

·鲍伯和科利不凭己意行事,只跟随呼召而行。

·我们可能没有蒙召去改变世界,却可以为个别人士带来改变

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发表评论

